5月13日的下午,春光明媚。东方艺术团综艺团团队为芝加哥市立艾沃朗图书馆的亚裔月活动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综艺演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博大、多元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

在活动开始之前,芝加哥图书馆管理人员宣读了由芝加哥市长发来的祝贺亚裔月开幕式的贺信。接着,开场舞在欢快《好运来》音乐声中开始,身着红色民族服的俊俏姑娘们跳起了热情欢快的中国民族秧歌舞,让观众眼前一亮, 接着,两个身着呆萌大熊猫装的演员进场,为现场带来了中国民族非常欢乐喜庆的气氛; 由两位傣族姑娘伴舞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琵琶独奏《琵琶语》和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展示了中国民族器乐的典雅风格;传统的红绸灯笼腰鼓舞《红红的日子》把喜庆的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民歌独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声音悠扬动听;中国的京剧国粹 - 京剧联唱展示了美轮美奂的京剧服饰、 脸谱及唱段;旗袍舞《思凡》展示了中国现代青春女性的柔美;舞蹈《卓玛》、双人舞《鸿雁》分别展示了藏族和蒙古族的奔放、大气的风格;最后是荟萃了多个民族经典的民歌联唱歌舞表演,演员们载歌载舞,时而诙谐风趣,时而动情感人。演出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结束。此时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们纷纷走上前来,表达对演出的喜爱和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并与演员合影留念。

芝加哥市立图书馆亚裔月活动组委会负责人更是对演出赞不绝口,称这次演出是历届亚裔月活动中最精彩的。他们诚恳希望能有下次的合作。负责本次活动筹划的东方艺术团综艺团团长刘冰感谢东方团员们,关孟华古筝工作室,IIT舞蹈队利用业余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排练,为主流社会以多样艺术表现方式介绍了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