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图书馆庆祝亚裔月

东方艺术团应邀表演民族歌舞京剧器乐

2023年5月6日的芝加哥中国城,风和日丽,游客如织。 下午3:00在唐人街图书馆内,传来阵阵掌声,人们正在观看庆祝亚裔传统文化月的演出。东方艺术团应芝加哥巿立图书馆的邀请,推出了一台丰富多彩的充满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

东方舞蹈团带来了汉唐舞《踏歌》。舞蹈源于汉代风靡于唐代的古代民间舞,边舞边唱,踏地为节,舞动的桶袖以及收肩、松背、垂头的特色姿态,描绘出春天里少女踏青嬉戏时活泼俏丽的身影和内敛娇羞的神态。参加演出的有郭丽莎、赫力、熊英、熊艳、赵旭华、赵姗姗、Jennifer Zheng。

由李青、蒋冰、潘米佳、赵玥表演的女声小组唱《桃花红杏花白》是一首流传已久的山西民歌,渲染了桃红杏白时节,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歌声清新缠绵,轻快诙谐,舒展动人。

耿晓钟和主持人王勋

耿晓钟表演的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是傣族名曲,悠杨的曲调娓娓动听,让人联想起那郁郁葱葱的凤尾竹林,傣家楼阁依山镑水,融融的月光下,笛声幽攸抑扬,轻清淡雅。痴情的阿哥正在倾诉心中的爱恋。

东方戏曲社的京戏彩唱《梨花颂》一出场,便赢得满堂彩。刘冰、许宏伟、马硕,三位演员扮相精美,戏服华丽,举手投足都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受到热烈欢迎

由沈丹、唐莉、熊英、赵旭华表演的藏族舞蹈《山顶的心愿》表达了藏民对圣洁少女和慈祥母亲虔诚的赞美。演员们时而轻盈时而热烈的舞姿,把藏族文化的特点表达得淋漓尽致。

东方合唱团表演的女声小合唱《回娘家》,描述了一个嫁出去的媳妇带着孩子和鸡鸭回娘家探亲的故事。曲调欢快,生动形象,风趣诙谐,表达了人们对亲情的思念,生活浓郁。参加演出的有陈钱蘅、梁绮湘、李青、蒋冰、潘米佳、万宝洁、卫鸿、朱宁维、朱晓燕。

主持人王勋教授用中英文双语向在场的观众详尽地介绍了每一个节目的服饰、故事情节、文化背景和表演形式,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亲切博学的主持风格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图书馆亚裔月活动负责人Young Park在活动结束时,对东方的演出给与高度的评价。她称赞东方艺术团十几年来在社区积极传播高质量的民族歌舞、京剧和民族器乐等文艺表演,为各个族裔了解亚洲文化作出了独特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