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花园硕果累累

- 东方艺术团荣获“社区杰出贡献奖”

三羊开泰,瑞雪兆祥。羊年初始,传来了好消息:在2月21日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举办的盛大春节联欢晚会上,东方艺术团获得华联会颁发的“社区杰出贡献奖”。东方艺术团现任团长郑征、以及历届团长包敏、刘丽、张力,登台代表东方艺术团接受了由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代总领事王永和华联会主席汪兴无共同颁发的这个奖励。

2015年,是东方艺术团成立10周年的日子。东方艺术团自创立之日起,一贯以弘扬中国民族精神和文化为宗旨,在美国这个多元化国家里,以表演艺术形式向美国百姓传播中华文化艺术魅力。获得“社区杰出贡献奖”是对东方人十年努力的肯定,是对东方全体团员的鼓励和鞭策,是社区送给东方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东方艺术团下属五个分团:合唱团、舞蹈团、话剧团、戏曲综艺团、摄影社,是芝加哥负有盛名的综合性艺术表演团体。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高水平的艺术标准,规范化的团体管理,不遗余力地传播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和文明。除了搭建东西方文化的桥梁,东方艺术团还关心祖国和家乡,多次募款救灾,回馈社会,服务社区。

十年来,东方百花园硕果累累。东方艺术团除了年年举办品牌综艺晚会《金秋皓月》外,还多次举办诗歌朗诵会、声乐专场、话剧专场、舞蹈专场,各类规模的演出多达90多场,观众累计5万人次;

近年来,东方艺术团相继承办和参与了中央电视台的《星光大道》、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等国内电视台在芝加哥地区的选拔演出活动。东方艺术团2014年参加了侨报举办的《民族风-中秋情》慰侨演出,东方还参与协办了贵州民族歌舞团《多彩贵州风》、接待和参与了清华、北大、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学生艺术团体在芝加哥的来访演出活动。

在历届接待国侨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芝加哥演出中,东方艺术团承担了很多重要工作,如舞台灯光音响的前期协调以及演出现场的全程协助。东方的团员们也在此类活动中,多次承担了表演或互动演出的任务。

在十年团庆的2015年,东方艺术团将为社区提供更多有质量有影响的文化活动: 5月16日,东方话剧团将推出配有英文字幕的当代话剧《阴差阳错》; 8月22日,东方艺术团将与亚文中心联合,团结本地以及周边几个州的华人合唱团,在芝加哥交响音乐厅举办《黄河大合唱》大型音乐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今年晚些时候,东方艺术团还将要举办建团十周年的大型综艺晚会。

这些活动,将再次展现东方人的热情和实力,促进华人社团的合作和交流,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东方人将不辜负“社区杰出贡献奖”的荣誉,用最具魅力的东方民族风情继续为传播中华精神和文化,用最真诚的心为建设和谐的华人社区做出贡献。欢迎登陆东方艺术团网站www.dongfangarts.org来关系东方艺术团最新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