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艺术团摄影协会正式成立

摄影爱好者热情参与反应热烈

三月一号,在西郊Lisle图书馆,50余位来自大芝加哥地区的摄影爱好者参加了东方艺术团摄影协会成立后的首次活动。

东方艺术团摄影协会(简称东方影协)会长由大芝加哥地区著名牙医尹国权大夫出任。尹大夫不仅在摄影领域涉猎广泛,而且积极参与各类艺术活动。他长期热心于慈善活动,对华人社区的活动更是不遗余力,慷慨支持,在芝加哥华人社区有着广泛影响和良好口碑。尹医生表示,在他出任东方影协会长期间,会全力呵护这个新生团队的成长,为芝加哥华人摄影爱好者提供最好的平台和服务,提升华人的业余生活品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东方影协首次活动现场

摄影协会的副会长姚苑是一个有相当水准的摄影师,去过世界不同地方拍摄,有着大量优秀作品。数年来,姚苑和她的丈夫台前幕后为东方作过相 当多的工作,为东方大型演出活动提供了大量精美照片。

东方影协还聘请了两位艺术顾问宁辉、John Fan。他们长年涉足于摄影领域,在不同摄影门类有着深厚的造诣,名声远播。其作品多次在专业摄影杂志、网站发表,获得过不同级别摄影奖项。影协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加入,一定能提高会员的摄影技术能力和欣赏水平,让东方影协成为芝城有相当艺术水准的摄影群体。

在这天的活动中,姚苑首先和大家一起讨论了曝光和构图方面的一些摄影基本知识,并当场回答了部分会员所提出的问题。之后,会员们在尹大夫的指导下,进行室内辅助光源下的现场人像拍摄。参加活动的摄影爱好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组织得非常好,活泼生动,东方影协的成立对大家学习和提高摄影技术、增进爱好者间切磋和交流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大家期待着东方影协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东方影协部分会员在活动当天拍摄的佳作

东方影协是继合唱团、舞蹈团、话剧团、戏 曲团之后,又一个东方艺术团大家庭的成员。根据负责人的介绍,影协今后的活动将会非常丰富多彩,人像、花卉、街拍、风景、 人文,都会成为活动的摄影内容和讨论主题。影协还将不定期地组织旅游摄影、摄影专题讲座、摄影欣赏、内部摄影比赛和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