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艺术团参加芝加哥市Garfield Park植物园100周年纪念音乐节侧记

6/19/2008 Garfield Park Conservatory's Music and Arts Festival Performances

芝加哥市Garfield Park植物园100周年纪念音乐节六月十九日隆重拉开序幕, 东方艺术团应邀作为艺术节首场演出参与了这个主流社会传统的活动。这也是芝加哥市Park District 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国音乐节目作为音乐节开幕演出。

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九日, 和风习习,初夏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金色的霞光铺洒在芝加哥植物园郁郁葱葱的植被上, 四个高高挑起的大灯笼格外引人注目。东方艺术团的表演舞台就镶嵌在这诗情画意般的草木之间。

傍晚七点, 具有东方浓郁色彩的节目纷纷登场。民族舞蹈,民歌表演唱, 三重唱, 京剧, 抒情女高音,男高音独唱, 武术太极表演, 儿童舞蹈,民族服装表演, 民乐合奏……, 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悠扬的音乐,甜美的歌声, 绚丽的服装, 天真的笑脸, 潇洒的功夫, 让在场的观众和贵宾们大开眼界。 在演出之前,东方艺术团还专门为VIP酒会的贵客们介绍了中国的乐器, 杨琴, 古筝, 笛子, 也展示了中国各民族的服装,同时演员和他们一起跳起了传统的中国少数民族集体舞。加深了民间对中国文化、民情、风俗和艺术的了解。许多观众看到了传统耍狮子舞龙之外的更多当代中国民间风情和文化。

节目演出中,东方艺术团还就北京奥运会和四川赈灾情况对观众们作了宣传介绍。据负责晚会策划的常务副团长阎伟蓉说,主办单位对晚会的筹划从去年就开始了。东方艺术团凭着广泛的影响,良好的口碑,和多彩的艺术风格,在众多的艺术团体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艺术节主委会的青睐和市政府的邀请。负责公关宣传的艺术团副团长郑征也介绍说,主办方十分珍惜与东方艺术团的合作,在舞台、灯光、音响方面提供了保证。特别是在宣传上,主办方不仅向其数千名会员直接宣传,而且在许多主流传媒上介绍了东方艺术团的背景和演出消息,对推动中华文化在本地的传播起了积极作用。

东方艺术团约50人参加了演出。其中,东方艺术顾问和艺术专业人士周灵燕、卫鸿、林津、董晨空、韩音、克尔轮、郭光俊老师等参与了演出和演出的排练准备工作。艺术团还邀请芝加哥功夫学院院长张宏超参加了节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