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芝加哥“麦当劳感恩节大游行”于11月24日上午8点在市中心州街(State Street)隆重举行。作为全美规模最大之一的感恩节游行活动,芝加哥感恩节大游行举办至今已有83年的历史。今年的活动中,用充满中国元素的花车、舞龙及文艺表演为本次大游行增添了一道闪亮的风景。这一具有八十三年历史的盛事,每年都吸引着近四十万来自北美各地的现场观众,也是美国仅有的两个通过电视全程直播到千家万户的感恩节游行之一,全美逾七千五百万名观众可欣赏到游行的盛况。

游行路线沿着州街,南起国会街北至兰多夫街,途径高楼林立的芝加哥市中心地段,于上午八点开始至十一点结束,历时三个小时。展示不同社区不同族裔的各类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此起彼伏,争奇斗艳! 作为亚裔社区最大的族群,我们有着五千年文明传承的华人华侨,不仅不能缺席,而且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向主流社会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

芝加哥是个有着移民传统的大熔炉和大都会。感恩节大游行更是各类文化的大展示:乐队、歌手、舞蹈、花车、气球、墨西哥裔妇女色彩斑斓的服饰,西班牙裔斗牛士的英姿,韩裔社区的腰鼓舞,爱尔兰族裔少女的踏踏舞和小伙子响彻云霄的风笛,印度裔热烈的旋律和妖媚的舞姿,哈林环球篮球队、巴纳姆贝利马戏团、乔弗里芭蕾舞团、杰西怀特体操队,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的队伍中,华裔面孔的出现当然是需要独一无二的设计和有民族特点的展现。

活跃在大芝加哥地区的东方艺术团,为参加此次的感恩节大游行,倾注了心力。成功申请到参加游行的资格后,团委会集中了艺术团老师和各团的骨干进行反复讨论,决定以“突出中国元素,增添节日喜庆”为主题参加游行。

东方艺术团在当天的游行中, 由众多舞蹈爱好者在花车上下展示美轮美奂的京剧服饰和旗袍,美国民众喜爱的大熊猫一路相伴,欢快的中国节日音乐环绕左右,喜气洋洋。寒风中京剧水袖飞舞百花争妍,花车上旗袍美女舞姿翩翩。今年的大熊猫风头比感恩节大火鸡更劲爆,常常被路边的小朋友熊抱着不能移动。

尽管很辛苦,大家非常开心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感恩节,东方艺术团通过国宝和国粹元素在感恩节游行与美国人民交流, 在收获了一片喝彩声中也为表达芝加哥文化多元化的特色献上了自己的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