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se  Stop  Previous  Next 放大  View full-sized photos

2009年1月19日芝加哥的夜晚, 寒风凛冽, 雪花飘飘。在中国城的南端, 富丽华大酒楼的三楼,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2009年侨学界春节招待会正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进行。黄屏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芝加哥地区的华人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接着,文艺表演开始。东方艺术团的表演联唱《节日欢歌》掀起了晚会的高潮。由歌唱家范卫平和倪申申领唱的“共享幸福”, 在八位身着彩裙的歌舞表演者的衬托下,温馨闪亮登场。他们声情并茂的演唱,将张灯结彩共享幸福的美意,送到了每一位观众的心头。当歌声继续在大厅萦绕,观众们都沉浸在甜美幸福之中时,欢庆的锣鼓砰然响起,喜庆的锁吶在吹,十六把粉红的绢扇,象飞舞的蝴蝶,迎出了东方京剧团的梁艳、文艺、和刘汉平医师。他们三人同唱京歌“共创世纪”。歌声京味浓郁,如行云流水,穿檐过壁,千回百转,气势磅礴,唱出了华人的节日心声。“新世纪发下将军令,青山绿水也奔腾;山呼海啸惊世界,且看未来更恢宏。”

招待会结束时,黄屏总领事特意向东方艺术团拜年并请张力团长向全体团员们转达节日的问候。